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儿童医院联合河南交通广播开展“妈妈是超人”急救训练营活动
来源:市儿童医院  时间:2018-07-09 15:26:30  

7月7日,郑州儿童医院联合河南交通广播FM104.1共同举办“妈妈是超人”暑期急救训练营。27组家庭及现场近百位家长一同学习儿童急救与护理知识。河南交通广播《一路听天下》及《马路欢乐派》节目主持人李宪主持活动。

自2017年启动“妈妈是超人”训练营以来,郑州儿童医院至今已经举办相关活动12期,来自全省各地371个家庭受益。暑期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关于青少年儿童溺水、误食误服等意外伤害事件频发。强化暑期安全教育,普及急救常识,减少伤害,是儿童医院和交通广播联手举办活动的初衷。

儿童烧伤、烫伤处理,气管异物急救,儿童溺水急救知识,“急救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活动现场家长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问题的讨论并且实操演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个小时的活动,引发了在场家长们的极大共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郑州儿童医院将充分发挥专科优势,继续开展“妈妈是超人”急救训练营活动,为家长们普及更多更实用的儿童急救知识,帮助家长们更好地提高儿童突发疾病的第一时间救治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