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河南首个流式应用培训基地落户郑州儿童医院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08 14:47:46  

5月4日,流式应用河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儿童医院举行,正式开启复旦流式学院与河南省儿童医院联合共建新征程,同时,也标志着河南省首个流式应用培训基地落户儿童医院,将极大助力中原儿科临床免疫性疾病精准诊疗。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临床免疫科王晓川主任,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授课专家、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郑州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院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儿科免疫、流式领域顶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流式会议河南站是流式学院走进河南省的第一站,也是河南省首个流式学院。这将对提升流式技术在医院临床中的应用,推动医院乃至全省流式技术发展起到巨大作用。

流式技术是一种现代先进的技术,帮助医生了解病人的免疫细胞和分子的状况,指导医生精准诊治,尤其对儿科罕见疑难疾病诊治起着最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来,随着精准医疗个性化治疗理念的不断提升,临床上对于流式细胞术这类能够帮助快速和精确地对疾病进行分型和检测的先进技术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此次流式应用河南培训基地的建立,将有力提升河南省儿科临床医生更好、更科学的评估患者免疫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在血液肿瘤、风湿免疫、感染及罕见疑难杂症等学科方面的准确诊断和治疗有着重大意义,将极大助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创建。

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免疫学、儿科学、流式细胞检测技术等领域的顶尖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围绕流式细胞技术、基础免疫学及儿童原发免疫缺陷病诊断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多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与交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