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儿童医院、漯河市儿童医院开启联盟紧密合作模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0 10:48:55  

4月18日,河南儿科医疗联盟理事长、郑州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带领义诊专家团,前往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漯河市儿童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服务活动,并与漯河市卫生计生委签订托管漯河市儿童医院协议。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漯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书清,副主任赵明阳、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漯河市儿童医院)院长胡洪良等参加活动。

郑州儿童医院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指导、学术交流、远程医疗、双向转诊等方面与漯河市儿童医院进行资源共享,并派驻专家到漯河市儿童医院进行专业建设指导,根据漯河市儿童医院学科建设的需要“量体裁衣”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等,逐步提升其医疗服务水平及学科建设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周崇臣讲到,作为河南儿科医疗联盟理事长单位,郑州儿童医院与3家医疗联盟成员单位紧密合作,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医疗联合体由松散型向紧密型过渡,是国家医改的导向和趋势,也是对四级儿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抓两头、带中间”的落实。郑州儿童医院是河南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主体建设单位,有义务、有责任将河南儿科建设好、发展好。

吴书清指出,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建设是搞好漯河儿科发展的有力抓手。漯河市儿童医院要利用好机会,让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在漯河扎根生长。

仪式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展开座谈,就开展工作的具体细节进行商谈。郑州儿童医院院办、医务科、护理部、大内科、大外科、医疗联盟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悉数到场,深入了解漯河市儿童医院学科发展的现状和需求。临床专家团队开展了义诊、查房、授课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随着河南儿科医疗联盟向纵深发展,四级儿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将更加完善,河南儿科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