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员日记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2 17:18:45  

遥远的东非大陆、红海边的厄立特里亚属于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列,贫穷和落后是这个国家带给大家的主要印象,该国政府没有能力完全解决我们中国医疗队上下班的交通问题,特别是我们所在的HALIBET医院,距离驻地较远,上下班走路大概要一个半小时,面对烈日和路上飞扬的尘土,我们只好戴上了帽子、墨镜和口罩,还要时刻小心路上的独木桥和成群结队的狗群。由于每天步行很远距离,队员的脚磨破了,鞋底也变薄磨穿,回到驻地脚踝、膝关节甚至浑身都是酸痛,但为了援助工作,没有人有怨言,大家都默默的坚持着。所在援助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也多次表达对我们所付出的敬佩,说中国医疗队就是不一样,敢于吃苦耐劳、勇于自我奉献,把他们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

在步行上下班的路上,除了艰辛困苦,也有开心的一面。路上我们要经过学校、教堂、居民区及郊外的菜地,我们可以更贴近厄立特里亚人民,更全面的了解他们的生活,通过和他们聊天,对他们的现实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们也通过我们的介绍更多的了解了中国,实现了民间外交的目的。通过我们之间的友好交往,促使我们更好的为非洲人民的身体健康服务,为我们的援非事业添砖加瓦,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更好的诠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市骨科医院  李仁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