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健康扶贫靶向帮扶活动率先在豫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1 09:43:39  

4月10日上午,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健康扶贫靶向帮扶活动,郑州儿童医院率先启动。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永丽、秘书长马庚、副秘书长徐彤、河南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李红军、郑州市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宋长利、郑州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淮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刘金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来自国家贫困县周口淮阳县1岁的先心病患儿小彤,将在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的全额资助下,在郑州儿童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她幸运地成为靶向帮扶项目的全国首位受益者。“感谢大家对孩子的帮助,感谢福棠儿童医学发展中心,感谢河南省儿童医院”,启动仪式上,患儿家长连连道谢。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是以中国现代儿科医学奠基人诸福棠院士名字命名,前身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中心以推动整体儿科医疗技术及综合服务水平为主要目标,理事长单位为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为副理事长单位。2017年,中心启动“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在20家理事成员所在区域的国家级贫困县遴选出了23家医院作为首批试点目标医院,河南儿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淮阳县人民医院、平舆县人民医院入选。

郭永丽谈到,重大疾病已经成为横亘在贫困人口脱贫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健康扶贫已成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实现的关键所在。靶向帮扶是对因病致贫、返贫的患儿家庭进行的精准帮扶,开启治病绿色通道,并给予经济支持。中心采取靶向治疗措施,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民情怀。

周崇臣表示,精准健康扶贫靶向帮扶活动在河南启动,是福棠儿童医学发展中心对河南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切实惠民的民心工程。目前河南省内因病因残返贫人口达到全省贫困人口的71.2%,郑州儿童医院将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确保河南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尽全力。”

李红军对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和郑州儿童医院表示感谢,称赞精准健康扶贫靶向帮扶活动,是一项情暖万家、顺遂民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爱心工程,充分体现了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郑州儿童医院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高尚的大爱大德精神。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健康扶贫靶向帮扶活动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疗保障能力,改善贫困地区儿童就医环境,为实现健康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