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儿童医院急救人员一路奔跑 只为将患儿送上救治之路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9 15:45:11  

4月3日下午13点40分,在郑州高铁站,郑州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陈文中抱着挂着氧气袋的患儿,一路狂奔,在高铁即将启动前,将患儿送上开往北京的车厢。他长舒一口气,而孩子爷爷不停的说着感谢,老泪纵横。

在人流攒动的高铁站,这一幕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原来,孩子是一名9岁重症肺炎、胸腔积液男童,在一家慈善机构的资助下,爷孙俩踏上前往北京的路途,准备前去做手术。由于孩子病情严重,在手术前已经进行了气管切开,路上需要不停吸氧。

只是孩子刚到郑州,氧气袋内氧气就没了,情况十分危急,患儿临时就近转往郑州儿童医院。此时,孩子已经呼吸困难,抢救室护士立即给孩子吸氧,急诊医生细心对孩子进行检查,经过吸氧,孩子情况稳定。

想要安全抵达北京接受后续手术,必须要有充足的氧气来保障。当时,正在院内巡视的院长助理、急诊科主任成怡冰了解到孩子情况后,立即联系科室人员,120当即派出一线出诊,护送孩子到高铁站,临近中午,抢救室护士马向莉把自己刚买的饭给了患儿。

成怡冰反复嘱咐一线人员一定要将患儿和家长安顿好,协助买票送到。出发前,安排急救室人员将一个氧气瓶充满氧气,送给孩子爷爷带着出发,保证孩子路上能不间断的吸氧,让他们能安全抵达北京。

一线急救人员将送患儿送达高铁站后,发现离最近的发车时间只有十五分钟,陈文中找到郑州高铁站购票点,在高铁站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买到车票。

此时,孩子等待在120急救车上,在医生的监护下吸氧,距离高铁出发已经不到十分钟。陈文中一路小跑推着担架车进入候车室,然而,候车室无障碍电梯空间狭小,担架车无法进入,陈文中立即抱起孩子,带着氧气设备,狂奔向高铁仓内。

争分夺秒,终于在列车开动前,成功将孩子送到车厢上。乘务员了解到患儿情况后,考虑到乘客仓座椅狭小,随将患儿转移至就餐仓。医护人员与乘务人员再次快速交接病情后下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