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健康管理指导中心在郑州市疾控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郑州市卫计委  时间:2018-03-30 15:12:53  

2018年3月29日上午,郑州市健康管理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市疾控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市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红霞,郑州市副市长刘东,河南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张伟平,省疾控中心主任郝宝林,郑州市卫计委主任付桂荣、副主任许迎喜,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松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郑州市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卫计委、疾控中心干部职工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郑州市健康管理指导中心揭牌仪式由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主持。

首先,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致欢迎词,刘东副市长代表郑州市政府向前来出席揭牌仪式的国家和省、市各级卫计委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市委、市政府按照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指引,计划逐步将健康管理植入城市治理体系,全面推进健康管理工作,实现全人群生命周期全过程管理的目标。“郑州市健康管理指导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了共创、共建、共享的全民健康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红霞在揭牌仪式上肯定了郑州市卫计委在以往卫生计生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对市疾控中心综合业务能力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期望市健康管理指导中心要以此为契机做好郑州市健康管理各项指导工作,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在揭牌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郑州市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完全符合健康中国战略总体设计要求,符合我国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他还对郑州市的健康管理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郑州市各级健康管理机构能够深入调研、积极探索,建立结构合理、运转高效的健康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并期待郑州市的健康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仪式最后,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指出,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近年来,郑州市着力从构建三级健康管理体系入手,积极发挥好二三级医院在医联体建设中的龙头作用和家庭签约医生团队的作用,以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基本公卫等为重点内容,扎实推进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工作,依托市属医疗机构成立了慢病管理中心、癌症筛查防治中心和脑卒中防治中心,3个县市区被列入国家、省健康促进示范区试点,2个县市被评为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1个县创建成国家妇幼健康优质示范县、1家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创建成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三年来,共举办健康大讲堂12000余场,并在郑州电视台开办了“卫生健康”频道,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全市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

郑州市健康管理指导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的健康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在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开启了我市全周期全方位健康管理的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