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3-09 17:02:12  

3月9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安排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及2021年党建工作。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自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发有为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真正把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落到实处,把健康郑州行动落到实处,着力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抓好专题学习,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习的基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抓好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及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三是要传承革命精神,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突出行业特色,大力弘扬卫生健康革命传统、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大力宣传抗疫英雄、“感动中国”“感动中原”“好医生”“最美护士”等先进模范事迹,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四是要锤炼过硬党性,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与“强基层、建高地、优服务、保健康”工作思路相结合,坚持公益性原则,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做到学史力行、服务民生健康。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对卫生健康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结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安排,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四级医疗中心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改善便民服务、智慧健康、综合监管、职业病防治等工作,推进健康郑州建设,为郑州高水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两化”“五强”远景目标提供坚实健康支撑。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文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2020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委党组成员,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