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1 11:36: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通过对典型案件的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探究案发规律、推动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引导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有效。2019年10月3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80名重点岗位负责人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旁听了原郑州儿童医院设备科副科长崔冉案件的开庭审理。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及被告人、辩护人按照法律程序,就案件事实、证据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井然有序。旁听席上,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公诉人认为,被告崔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主要是由于他法纪意识淡薄,抱有侥幸心理,才导致了今天违法犯罪的结果。在庭审现场,崔冉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辩护人深入剖析了此案发生的始末原由,旁听人员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从被告人崔冉的工作履历出发,剖析其从一名党员干部沦为阶下囚的堕落轨迹,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督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庭审结束后,一重点岗位负责人说:“法庭庭审是一堂特殊的警示教育课,旁听庭审后,真切感受到违法犯罪对个人、对家庭、对单位带来的巨大危害,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今后更要严明规矩、严守纪律,依法依规履行好工作职责!”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效果显著,是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体现,真正起到了因岗施教、以案促廉,选取“身边案”警醒教育“身边人”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健康系统广大重点岗位人员的拒腐、反腐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