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全面启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9 09:23:44  

1月9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新密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郑州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瑞泰耐火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在郑州市全面启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谢一兵,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新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磊出席启动仪式。

尘肺病防治是关乎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把做好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郑州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攻坚行动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了攻坚行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启动仪式上,谢一兵指出,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国家和省、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总体部署,绘制“施工图”,盯紧“计程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尘肺病防治攻坚战。

杨德林强调,郑州市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动,深入推进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加强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进一步强化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压实用人单位防治主体责任,提升防治技术能力,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攻坚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尘肺病防治攻坚合力;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尘肺病防治责任; 要严格监管,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要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职业病防治浓厚氛围。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人社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职业病防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用人单位负责人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