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市县一体化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26 10:41:5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深化医改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整合区域医疗卫生资源,高质量推进市县一体化医共体信息化平台建设,9月25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市县一体化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市卫健委主任李凤芝及医共体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市医保局等委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河南省医保局副局长罗文阁、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时松和、省卫健委体改处副处长江行义、省卫生健康人才中心主任陈益洲、周口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安展和新密市卫健委一级主任科员陈延朝等资深专家参与论证。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设计单位河南省信息咨询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汇报,审阅了《初步设计技术方案》,经质询和讨论,专家围绕顶层设计、整体架构、业务协同等内容对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方案逐一进行深入论证,并围绕市县一体化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的难点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论证结束后,王万鹏对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卫健委和设计单位共同谋划,完善方案,加强项目顶层设计,标准先行,做好业务、技术及安全的整体架构设计。二是要在充分利旧的基础上建新,规划设计新建系统与原有全民健康信息系统充分融合,做到应用尽用、应联尽联,提高信息资源利用率。三是充分学习吸收先进经验,深入领会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广泛吸纳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打造具有“郑州特色”的医共体信息平台。四是大力推进项目的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各医共体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