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两市一区”职业病防治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23 15:47:08  

9月21日,郑州市召开“两市一区”职业病防治形势分析研讨会。会议由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刘广恩处长主持。市职防院、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及巩义市、新密市、上街区卫健委负责职业健康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研判会。

会上,巩义市、新密市、上街区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刘广恩处长分析了当前职业病防治形势以及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德林主任对“两市一区”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职业病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职业病防治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密切部门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二是通过严格落实网络申报、抓好人员培训、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规范职业健康体检等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充分发挥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医疗机构、康复站等职能部门的作用,切实履行好政府部门监管责任,确保职业病防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