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郑州市职业健康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22 16:51:58  

9月20日下午,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司一级调研员康辉一行四人到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调研,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谢一兵和市卫健委主任李凤芝陪同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市职防院实验室,召开了座谈会。市职防院院长李磊就近几年郑州市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尘肺病康复站(点)建设、国家重点职业病防治项目开展情况等向调研组作了全面汇报。

李凤芝主任表示,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卫健委将认真梳理总结并予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明晰职责、压实任务、提高要求、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为职业病防治工作把好“技术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郑州市职防院职业健康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更好的发挥职业健康“守门人”作用。

康辉处长对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探索成立郑州市职业健康技术联盟,与郑州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郑州市职业健康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快健全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机构建设,积极发挥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龙头”作用,统筹更多的专业力量加入到重点职业病监测等工作中去;二是加强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监管协调机制,政府、服务机构、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扎实开展;三是抓好职业病防治的综合管理,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率先解决当前职业病防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担当起保障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的重大责任。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德林,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李磊等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