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重点行业(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14 17:32:16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场所)监督执法力度,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要求,2022年9月13日,郑州卫健委召开重点行业(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主管副局长、各区县(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长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姚永成通报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8月1日以来督查涉及医疗机构、理发店、洗浴场所等重点行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存的问题,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单志民、李臻宁分别通报了医疗机构、公共场所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情况。2022年1月1日以来,全市督查医疗机构28268家,发现问题23126个,下达监督意见书507份,责令停业整改514家,行政处罚14家;督查理发店、洗浴场所36696家,发现问题23835个,下达监督意见书221个,责令停业整改271家,行政处罚6家。

会议分析了当前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杨德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德林指出,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全体卫生监督员直面疫情,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抗击疫情发挥了应有作用。但同时也存在监督执法检查还有死角有漏洞;思想认识有偏差有误区;工作作风有放松有懈怠等问题,必须加以改进。

杨德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不好,作为卫生监督执法部门,作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是有义务和责任的,更应该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定决心、务实举措、过硬作风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二是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卫生监督工作体量大,数量多,监管对象、监督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动态管理难以保持经常等特点,必然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带来一定难度,要善于举一反三,采取多种形式注重宣传引导,利用网络平台适时曝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强大声势,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三是切实强化一线督导,压实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对医疗机构、洗浴中心、理发店等重点行业(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力度,织密织牢市县乡村四级监管网络,压死压实属地监管、社区乡镇主管、单位法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到位。四是硬起手腕,加大处罚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督促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必须从严从重依法查处,该关停的必须关停,该立案的必须立案查处,采取多种形式对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形成威慑力。五是要完善机制,落实监管事项。要建立曝光机制、约谈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监督执法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