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协调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09 17:35:01  

9月8日下午,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协调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健康中原行动2020年度的试考核情况,传达了健康中原行动考核工作培训会议和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解读了《健康中原行动2021-2022年考核实施方案》,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网信办、市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等15个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健康郑州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专项行动工作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健康郑州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健康中原行动考核工作培训会要求,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健康行动。

要深化认识,正确理解健康中国行动。健康中国行动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突出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人群,实施一批重大行动;是实施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中长期行动;是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新的“施工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明确工作职责,厘清推进委员会、专项行动工作组及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关系。推进办和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要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科学谋划年度工作,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间沟通协调,完善优化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调动各方资源,压实四方责任,将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要认清存在问题,努力做好当前工作。要紧紧围绕2022年工作要点,及时召开培训会、推进会,组织开展工作评价;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抓重点、破难点,圆满完成好各项任务;健康行动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行动推进走深走细,需要长时间的累积,各牵头单位要制定长远的规划,将行动久久为功地推进下去。

要建立健全机制。市推进办、各成员单位、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要按照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抓紧建立健全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推进机制,对照健康郑州行动(2020—2030)目标任务履行相应工作职责。

加强统筹协调。各专项工作组要定期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专家参与研究、推进专项行动工作,细化监测与考核细则,建好工作台账,定期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支持与配合,动员学会协会、群众团体、媒体、学校、社会、企业、家庭、个人等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有利于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氛围。

履职尽责抓落实。要对照健康中原行动列出的监测评估指标和考核指标,细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按时间、分步骤推进落实;对涉及本单位、本行业的职责任务要进行对照、自查,全面掌握工作状况,针对存在问题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张士东、胡志刚、孔维超、齐秋波参加会议,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38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