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合理用药 谁与争锋
——第六届郑州市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09 14:47:43  

为进一步加强药师队伍建设,提高合理用药水平,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总工会主办,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郑州市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决赛于9月8日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董薇、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彤标出席并致辞。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参会并讲话,指出加强用药管理、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是医疗质量监管的关键环节,也是保障人民健康的客观需要;各医疗机构及药学工作者要把合理用药工作摆在重点位置,坚守用药安全底线。鼓励各参赛单位和选手赛出质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交流切磋、共同提高!

 此次竞赛分为西药、中药两个专业,经各区县(市)、各医疗机构的选拔及市级预赛,共12支代表队、3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速答题、风险题、病例分析题、用药咨询题、处方审核题、现场中药饮片鉴定、“药师说药”科普宣教等环节,赛场上,选手们充分展示专业知识素养,答题思维敏捷清晰,赛场气氛紧张热烈。

经过两场激烈竞赛,西药专业团体一等奖由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由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获得;团体三等奖由荥阳市代表队、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和中牟县代表队获得。中药专业团体一等奖由郑州市中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由中原区代表队、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获得;团体三等奖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中牟县代表队和郑州市骨科医院获得。并授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特别贡献奖”。

郑州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张文艳为“特别贡献奖”和“团体一等奖”颁奖、药政处处长马福民、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魏艳、副院长赵育洁、郑州市中医院院长阎喜英等领导为其他奖项颁奖。此次竞赛,选拔出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和郑州市中医院代表郑州市参加省级竞赛。

开展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是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促进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让医疗机构立足实际需要,以赛促学,不断加强药物政策、专业知识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赛有所获,促进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