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7个!市属医院学科入围中国医学科学院 医院学科科技量值TOP100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08 17:01:59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暨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烧伤外科学(25名),郑州儿童医院的儿科学(29名)、变态反应学(77名),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结核病学(36名)、传染病学(87名),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外科学(87名),郑州市骨科医院骨外科学(99名),市属医院7个学科入围医院学科科技量值前100名。

科技量值(STEM)概念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提出,该评价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持续拓展广度深度、科学确定标准、提高数据质量,对我国新发展阶段医学机构提升科技发展质量发挥导向作用。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研究对象覆盖全国1641家医院,其中包括三级甲等医院1220家、其他三级医院421家。

近年来,我市坚持“科技兴医、人才强卫”的政策,从鼓励科研创新、建立创新医学人才梯队、打造科研平台三大方面鼓励创新,驱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引培并重,建设高层次医学人才。通过柔性引进知名学科团队”和“学科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全面提高学科人才队伍科研创新能力。二是集中优势力量、打造科研平台。加大科研设施投入、完善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改善科研条件。三是全面改进医疗质量和诊疗水平,不断创新医疗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

成绩是鼓励,更是不断前行的动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引进、培养医学人才、鼓励科技创新,为建设健康郑州、健康中原不断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