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市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06 17:59:20  

8月18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凤芝主持。

王万鹏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医疗卫生补短板的关键举措,是解决区域医疗资源不足的有效途径,是解决医疗单位发展困境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项目建设推动卫健工作全面发展。

王万鹏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掀起推进项目建设的新热潮。要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压实责任,加快节奏,形成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认识用好政府专项债对推进卫生健康系统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围绕区域医疗中心和医学中心建设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精心筛选、论证、储备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和关键性的项目。

王万鹏强调,项目建设事关卫生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强化沟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要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督查考核,综合运用好督促检查、专项考核等杠杆,把督促问责落实到人。要建设百年工程。要选好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科学精准合同约定,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监督机制。要打造廉洁工程。纪检监督要随着项目推进而同步跟进,助推清廉医院创建工作。

李凤芝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以有力的举措、高效的手段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统筹规划、靠前设计,将控感和信息化建设融入到项目建设中。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石书莹总结了今年来卫生健康系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中心医院、市七院分别作典型发言;会上还印发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汇编》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程序图。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七院滨河院区项目。

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总监、办公室主任杨东霞,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刘晓红和规划信息处、医政处、项目办负责同志,以及委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项目办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