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2年郑州市结核病防治技术评估会议暨实验室技术培训班圆满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8-29 17:22:49  

8月26日,郑州市2022年结核病防治技术评估会议暨实验室技术培训班圆满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疾控处处长师卫翔、副处长陈中海,市六院院长张春明、副院长李广明,市中小学保健站站长郑伟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卫健委主管副主任、疾控科科长,疾控中心主管副主任、结防科科长,实验室业务骨干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师卫翔主持。

张春明院长致辞,他向辛勤工作在结防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热情表达与全市结防同仁共话良策、共谋发展的美好祝愿。           

李广明副院长对2022年上半年技术指导与评估工作进行通报,重点通报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综合医院归口管理情况、结核病患者健康服务管理情况、实验室检测能力及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情况等,同时结合当前我市结核病防治现状,对下一步结核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中海副处长对《河南省卫健委2022年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进行分析,并对我市上半年学校结核病防治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要求各区县(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措施,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我市无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会上,中牟县、郑东新区就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亮点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六院结核病防治办公室主任崔帷对《郑州市结核病防治所关于提高转诊报病费及辖区结核病患者管理费的通知》和《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关于增加结核病优惠政策的通知》进行解读。

许迎喜副主任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结核病防治工作领域投入的热情、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下半年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落实“归口管理”制度,加大患者发现力度;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三是注重标准化门诊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合理充分利用好政府防治经费,切实减轻结核病患者经济负担;五是深入开展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认知和深化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六是重点关注学校结核病防控,把好“入学关”;七是提升实验室技术水平和能力,保证实验室活动规范、有序、安全的运行。

随后,市六院结核病门诊办公室副主任医师宋中立就《肺结核患者报告转诊与健康管理》为大家带来专业讲解;医学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常瑞霞、主管技师可春梅分别以《结核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结核分枝杆菌培养技术要点》、《结核病实验室生物安全》为题进行培训。  

本次会议对2022年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内容、方向及工作重点进行了清晰的分析,部署了任务,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职责,提高了结核病防治工作队伍业务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