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举办第六届全市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市级预赛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8-26 17:49:03  

为进一步提高合理用药水平,8月26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总工会主办,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承办的第六届郑州市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市级预赛成功举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文艳、药政处处长马福民到竞赛现场进行巡视。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西药师组、中药师组预赛采用笔试形式、分卷分场地进行,各参赛人员按照参赛项目对应的竞赛地点、竞赛时间参赛,且参赛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无异常方可参加考试,并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来自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约180名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基本药物及临床常见治疗药物的药事管理、合理用药与药学服务实践等相关知识与技能。

7月份,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举办第六届郑州市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郑卫药政〔2022〕13号),各区县(市)、市属各医疗机构都能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竞赛活动,通过内部培训、竞赛比武等多种形式进行层层筛选、择优选拔,最终组成31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市级预赛。

通过竞赛,进一步宣传了基本药物政策,对药学人员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为促进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