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成功举办河南省卫生健康经济管理人员基本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8-02 18:07:17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系统经济管理队伍建设,引导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回归功能定位,落实深化医改“一个转变、两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加快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改善看病就医问题,减轻患者就医负担,7月29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基本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处长杨承君、副处长赵水长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石书莹及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刘晓红主持会议。全省各地卫生健康经济管理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学习。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内外卫生健康经济管理领域知名专家,针对地方政府债券、运营管理、 DRG/DIP医保支付等当下医疗机构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详尽细致的授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突出实效。

石书莹对全省各地参训的卫生健康经济管理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培训是卫生健康经济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要抓住机会,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卫生健康经济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成为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持续进步的强力引擎。

杨承君强调,在郑州市建立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两家全省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实训基地,是落实全省培养培训卫生健康经管人才的具体措施。要积极探索卫生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模式,着力强化卫生健康经济管理人员“三基”能力,提高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水平,助力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