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座谈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7-22 15:47:03  

为持续深化卫生健康服务,贯彻落实2022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和“健康郑州”工作目标, 7月21日,郑州市卫健委在委机关组织召开了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座谈推进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了解今年我市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市级牵头医院按照工作方案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医院就2022年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的汇报和2021年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工作项目资金使用及拨付情况。汇报结束后,疾控处负责同志审核了各医院工作资料,就工作中的难点与问题和各项目牵头单位一对一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工作改进提高的办法途径。

针对当前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实际,会议要求各项目牵头医院要加强对脑卒中筛查工作领导,组建好质控督导专家团队,全面负起责任,厘清自身职责,认真抓好落实。要广泛宣传,提升我市脑卒中民生实事影响力,要充分利用各种传媒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人人知晓”的氛围,要通过开展筛查项目,努力使每一位参加筛查的基层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既是脑卒中防治工作的参与者、受益者,又是脑卒中防治知识的宣传员、普及员。同时要规范项目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专款专用,各项目牵头单位在工作中,必须加强资金使用的管理,研究资金使用的途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各项目牵头医院和各区县(市)项目筛查点要通力协作,确保筛查工作信息沟通顺畅高效。各项目牵头医院在扎实做好业务培训、质控督导的基础上,要增强服务意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沉到一线,面对面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工作交流指导,确保工作任务完成的数量和质量。

 

图片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