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度上半年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7-22 15:34:11  

2022年7月20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宏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健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袁瑾主持。

会上,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6家单位纪委书记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依次作交流发言。

市卫健委专职副书记乔伍营在会上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纪检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会、交流会,就是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也是新加入纪检队伍同志们的见面会,新同志需尽快进入角色,尽快熟悉业务,尽快开展工作,打造一支守规矩、讲纪律的纪检队伍。乔书记还要求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中,各单位必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总务科库房、配电房、应急物资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抓好监督检查,抓实抓细。并且各单位针对7月16、17日周末应急值班工作联合检查的通报内容,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对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的监督检查。下半年委党组还要在全系统以医药购销领域腐败案件为典型案例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希望纪委书记们以剖析案件和倒查责任为契机,警示警醒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促廉洁,切实做到大节不偏离,小节不失守。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定位,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要在实践中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二是做好上传下达,要准确及时高效的传达上级要求;三是做好标杆,纪检监察干部要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争做守纪守法的标杆;四是做好“潜伏”工作,在队伍中做深做实监督职责,纪检干部不能只在办公室里等线索“送上门来”,要深入党员干部发现问题,要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监督,重视运用谈心谈话等方式,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敢于较真,在党员干部处于违纪违法边缘时就果断严肃指出,拉上一把,把问题解决于未萌之时。

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宏臣强调,纪检部门是党内监督和执行党纪的专责部门,纪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是履行监督责任的核心力量,纪委书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好表率,是全面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前提和基础。一要明晰责任,划清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田”;二要预防教育,规范“微权力”惩治“微腐败”;三要强化源头,磨利磨亮反腐倡廉的“青锋剑”;四要标本兼治,织密扎牢权力监管的“防护网”;五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的重要保证。

市卫健委直属机关纪委全体纪检干部,委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领导、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