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成立郑州市胎盘相关性疾病诊疗中心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7-18 17:33:48  

为规范胎盘相关性疾病的预防、孕期监测、诊断及治疗,全面保障三孩政策顺利实施,有效控制和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进一步确保母婴安全,郑州市卫健委依托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成立胎盘相关疾病诊疗中心。7月16日,中心成立仪式暨专题培训会以网络直播形式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等出席会议,共同启动郑州市胎盘相关性疾病诊疗中心。

会上,宣读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同意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成立郑州市胎盘相关性疾病诊疗中心的批复》文件。段新国副主任为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授予郑州市胎盘相关性疾病诊疗中心牌匾,他表示: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中心的牵头单位,在胎盘相关性疾病的诊疗方面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诊疗体系及临床经验。希望诊疗中心成立后,能够积极探索专业前沿,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培训和帮扶,最大限度地满足妇女儿童看病就医新需求,最大程度的守护好全市母婴安全。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慧霞教授等专家对胎盘植入诊治的策略、辅助生殖与出生缺陷、胎盘异常的超声诊断与预后评估等专题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对临床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提高全市产科质量,切实保障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b690a2af0801d8c68b3461dc4df3c5a.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