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30 17:27:19  

6月30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工作会议。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朱仙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七五”普法暨法治工作,表彰了本系统“七五”普法先进集体,部署了“八五”普法暨法治工作,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针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以案释法培训。
        会议指出,抓好普法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做好法治工作,是单位健康发展、持续发展、长远发展的基石。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法治中国建设的高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促转型促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卫生健康系统的法治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突出民法典、党内法规、行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医疗机构法治工作要做到“六有”,有组织、有部署、有方案、有阵地、有考评、有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法治郑州建设,服务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新郑市卫生健康委、惠济区卫生健康委、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儿童医院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医疗机构、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主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和法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