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老龄健康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28 18:22:24  

6月27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郑州市老龄健康工作推进会,并收听收看了全省2021年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中建,市卫健委老龄处及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老龄健康科科长,示范项目建设单位(2021年、2022年医养结合项目)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张中建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抓住政策机遇,各区县(市)要学好、弄清、悟透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切实可行、具有指导意义、符合自身特色的支持政策;珍惜项目机遇,在国家、省卫健委支持下,卫健部门、医养结合机构要积极争取和参与项目申报;运用创建机遇,努力做好敬老文明号、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和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不断加大参与力度、提高创建标准;二是要克难攻坚。要针对目前我市医养结合机构建设质量不高,政策学习贯彻不深,设施配套不完善等实际情况,重点解决医养结合机构数量不足,服务质量不高和人员不足的问题,尽快制定服务标准,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三是要争创一流,要按照市委安伟书记提出的“三标”要求,做到标准高、标杆明、标志显,争创一流的工作成绩。要凝聚力量,埋头苦干,努力将郑州市老龄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省视频会上,全省12个示范项目建设单位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发表了讲话,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服务大局。一是在老龄工作方面要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工作机制,搭建宣传平台,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二是在老年健康服务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实施健康中原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三是在医养结合方面,要持续深化发展,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整合、服务衔接、融合发展;四是在强化老龄办统筹协调职能上,要认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快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组织开展好全国医养结合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