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暨防汛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27 17:20:01  

为做好2022年我市防汛医疗卫生救援工作,进一步检验《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医疗救援能力,2022年6月24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和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组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救援力量在中牟县黄河滩区,开展郑州市突发公共事件暨防汛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突发洪涝灾害为背景,模拟灾害发生后出现人员受伤,我市立即启动防汛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组织医疗卫生救援人员、车辆、装备赶赴现场,快速开展检伤分类、现场救援、医疗转运、医疗后送和信息报告等工作。演练重点展示水陆两栖特种车、四驱全地形越野救护车和医疗救治方舱车等特种装备。在演练筹备工作中,多次组织医疗卫生救援人员开展医疗救援知识培训、桌面推演、现场模拟演练等。本次演练共有50名医疗急救人员和12台医疗救援车辆参与,2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观摩。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我市防汛等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锻炼了卫生应急队伍,查找医疗卫生救援的不足,进一步提升特殊情况、复杂环境条件下的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