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慢阻肺筛查项目督导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23 17:20:56  

为掌握郑州市慢阻肺筛查项目进展情况,督促基层医疗单位加快落实慢阻肺筛查任务,6月13日至22日,郑州市卫健委组织郑州市慢阻肺防治中心相关专家开展慢阻肺筛查项目督导工作,督导组人员针对金水、管城两区16个项目筛查点逐个开展调研指导及现场质控。

督导组分别在金水区及管城区召开现场座谈会,6月13日,在金水区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卫健委杨殿庆副主任介绍了慢阻肺筛查工作进展,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景艳护士长介绍了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疾控处师卫翔处长首先对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在前期疫情处置及近期核酸检测中的艰苦付出表示慰问,面对繁重的新冠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依然持续推进项目进展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中央转移支付慢阻肺筛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区卫健委合理统筹筛查资源,保证基层人员配置。郑州市慢阻肺防治中心要立足实际,积极与省防治中心做好沟通协调,争取筛查时间,同时强化基层培训与指导,针对性的解决各项目筛查点存在的技术问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项目筛查点要提高工作整体效率,确保筛查项目保质保量完成。6月20日,在管城区城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组听取了管城区慢阻肺筛查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高危人员现场筛查率较低问题,与区卫健委、基层社区中心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同时协调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与管城区各基层社区做好对接工作。督导组要求区卫健委坚持目标导向,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统筹做好筛查工作。郑州市慢阻肺防治中心要强化落实督导职责,做好技术指导与现场质控,各项目筛查点要统筹安排筛查工作,扎实推进项目进展,尽早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在随后的现场质控及技术指导中,市慢阻肺防治中心各位专家针对个别项目点存在的筛查质量不达标,高危检出率、现场筛查率低等问题逐个指导改进,并根据实际需要决定在督导工作结束后在市慢阻肺防治中心组织开展项目二次培训,切实提升筛查质量。

通过本次督导,了解掌握了“中央转移支付”慢阻肺筛查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为推动基层早日完成筛查任务提供了工作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