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调研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6-23 17:11:39  

6月22日,郑州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刘广恩处长一行4人到巩义市调研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开展情况,巩义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张玉霞等人陪同。

调研组分别到巩义通达中原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和大唐电力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组深入一线了解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查阅了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档案资料,听取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调研组指出防暑降温工作也是职业卫生工作的一部分,近期全市高温天气频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用人单位应当做到: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职业病防治工作力度;二是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天气条件,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提供清凉饮品和药品等措施;三是卫生行政部门应当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和防暑降温工作措施,切实保护好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