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疫情防控严上加严 服务保障细致又细 圆满完成郑州市两会防疫医疗保障任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9 10:15:21  

2022年4月26日至28日,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成功召开。为做好市“两会”防疫医疗保障工作,在市“两会”会议秘书处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牵头成立防疫医疗组,强化疫情防控组织指导,开展疫情风险研判,研究制定周密、细致的防疫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指导各级各单位落实人员、场所防控措施。主要工作如下:

一是强化人员风险排查。指导各级各部门所有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健康申报、核酸检测;通过大数据手段对4361名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发现风险人员57人。

二是强化场所管控。督促宾馆(会场)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健康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做好消毒消杀和通风,储备防疫物资,严控会场上座率。

三是严格闭环管理,加强车辆管理和消杀。所有参会和工作人员一律纳入宾馆住地和会场闭环管理;规范车辆派遣手续,限制载乘人员,实行点对点人员接送服务,车辆每次出车前后都进行一次彻底消杀。

四是加密核酸检测,做好人员防护。要求所有参会和工作人员在参会前、报到时和会议期间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共派出检测人员60人次,实施检测30批次,检测13076人次(均为阴性);要求所有参会和工作人员,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司机佩戴N95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和洗消。

五是加强巡查督导和应急处置。在7个保障点位,选派防疫医疗保障人员7组(56人和7台专用救护车),先后对7个保障点位进行70多次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对发现2名发热和呼吸道异常人员,开展研判、处置后,劝阻2人参会。

六是做好会议医疗保健、医疗救援和院内救治等医疗保障工作。共接诊215人,其中发热2人(核酸检测阴性,经研判后,未参加会议),一般性疾病213人,收治住院0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