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汲取教训 整改隐患 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1 16:45:35  

4月20日,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二级调研员石书莹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提升全系统安全发展水平,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批示指出,近期我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再次给全市卫健系统敲响了警钟,各级领导和各个单位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安排,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放过任何一个危险因素。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整改,对账销号,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为全市卫健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房屋建筑、消防通道、地下空间、新建项目、燃气管道等重要工作和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加强力度,坚决执行“五个一律”,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