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开展精神卫生防治工作联合督导检查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4-19 17:17:18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督促基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精神疾病患者综合救治救助相关惠民政策,切实提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和效果,4月14日,市卫健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疾控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对二七区郑州市精神病防治院、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单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救治救助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联合督导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讨论、系统信息比对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患者诊断报告、随访信息、医疗救治、残疾救助、社区康复、心理援助及门诊医保费用报销政策等落实情况;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患者随访记录表、危险评估表等相关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针对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市精防工作专家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全力配合公安、残联、民政、医保等部门做好精神卫生防治相关工作,全力推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减少涉及精神卫生的突发肇事肇祸事件发生;同时各单位要积极主动的宣传有关精神疾病救治救助政策,及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和亮点,确保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