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调研2022年重点民生事癌症防治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4-15 16:59:39  

4月13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许迎喜党组成员、副主任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前往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癌症中心)现场调研“健康郑州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和2022年民生实事肺癌早期筛查项目工作准备情况。

许迎喜副主任一行先后到郑州市肿瘤防治办公室、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肺癌筛查办公室、肿瘤联盟办公室、相关学科门诊及住院病房等区域现场调研,听取医院各部门关于癌症防治和民生实事肺癌筛查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医院在癌症防治体系建设、民生实事筹备、分级诊疗流程、科普宣传活动等方面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郭磊介绍了北院区建设运营情况,副院长张春明汇报了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学科发展情况及民生实事、癌症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癌症中心主任曹旸介绍了2022年郑州市肿瘤防治宣传周各项活动筹备进展。

最后,许迎喜副主任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癌症早诊早治早防工作指出:一是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癌症防治工作,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政府财政投入,保障了癌症防治工作有效开展。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郑州市癌症中心要高度重视健康郑州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医院医疗优势,推动完善我市癌症综合防控体系,统筹做好癌症筛查、早诊早治,规范诊疗水平、落实登记随访制度。二是要抓住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契机,进一步加快建设我市癌症防治网络,早日打造“防-查-治-管-康”一体化、全方位、全周期癌症防治模式。郑州市肿瘤防治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强化医防协作工作,充分发挥市三院在全市癌症防治工作中的组织引导和业务指导作用。三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推动我市民生实事癌症免费筛查工作深入开展,确保2022年郑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四是要广泛开展肿瘤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提升全市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我市癌症防治工作更上一层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