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市卫健委开展老年医疗康复(护理)中心建设试点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3-31 16:34:39  

近日,市卫健委出台了《关于建设老年医疗康复(护理)中心的通知》,精准对接老年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为全市患有功能障碍的老年病人最大限度地减轻或恢复功能,从而提高其生活质量。

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老年医疗康复(护理)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按照国家要求和中心建设为主,专业培训为重点、功能康复为目的、基础康复为依托、健康教育为导向的基本原则,从“床位设置”“专业设置”“人员配置”“基础设施”“基本设备”“质量管理”等六个方面入手,制定实施了《郑州市老年医疗康复(护理)中心建设标准》,对试点工作进行了规范。要求各区县(市)卫健委挑选一批职业道德良好、基础医学水平较高、康复护理技术过硬、群众充分认可的医疗机构,申报纳入试点遴选范围。市卫健委对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机构等展开调研,统筹市内各区群众需求、医疗康复护理资源分布情况,在市内6区确定一批医疗资源丰富、工作机制完善、社会效益较好的基层医疗机构,作为郑州市第一批老年医疗康复(护理)中心建设试点。市、区两级将强化试点资金保障,按照1:1的比例予以拨付建设补贴资金,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公立医院开展老年医疗康复(护理)中心建设工作。年底前,郑州市将初步形成老年医疗康复(护理)服务中心城区全覆盖,更好满足周边老年人就近获得康复、护理服务的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