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2年郑州市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3-29 16:59:57  

3月29日,2022年郑州市妇幼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锋、各区县(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工作分管领导、妇幼科长及保健院(所)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王振宇主持。

会上,王振宇副处长宣读了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2021年度提高妇女儿童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2021年郑州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段新国副主任对全市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在2021年郑州市洪水疫情的影响下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奋发拼搏、迎难而上,有效保障了全市母婴安全。

针对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段新国副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最大限度降低院感风险,确保妇幼重点人群安全健康。二是要扎实做好妇幼项目,确保年度目标完成。三是要全面保障母婴安全,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为核心,强化约谈通报制度和救治中心动态管理制度。四是要做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时刻敲响警钟,切实做好“人生第一证”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对2022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作出了严密部署,对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导了2022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的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