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春节慰问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31 17:36:59  

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

金牛奋蹄辞旧岁,瑞虎生威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向为郑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向节日期间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和疫情防控战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郑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一年,我们再次经受住了抗疫大战大考的洗礼,向党和人民交出了疫情防控的高分答卷。这一年,我们顶住了特大洪涝灾害的冲击,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这一年,我们健康郑州建设持续推进,综合医改持续深化,争分夺秒,精耕细作,种好护卫健康责任田。这一年,我们学党史悟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成了许多群众翘首以盼的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回首一起走过的365个日日夜夜,回望共同走过的路是刻骨铭心,郑州卫健人始终忠于使命,恪守初心,充分彰显了卫生健康系统站位全局的担当意识,充分展示了卫生健康行业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充分凝聚起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回望2021年,“十四五”奋楫扬帆,健康郑州开启新征程。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我们坚持综合施策,持续深化综合医改。完成市属公立医院去行政化改革,实施公立医院能力提升项目。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开展医保基金和公卫资金打包支付。城市大脑项目17个区域级卫生健康信息系统全部上线,4家互联网医院挂牌运营。我们坚持巩固基础,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成功创建1家三级医院、2家达到前置条件。完成29家政府主导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完成135所公有产权村卫生室改造。为6个区县(市)中小学配备校医,为全市1345所公立中小学校配备健康副校长。我们坚持聚焦民生,持续医疗服务水平。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加快推进,7家医院纳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引进知名学科团队13个,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61人、团队56个;智慧生命通道系统、“120”一键报诊定位手机功能上线运行,急救服务能力得到提升;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67个检查检验项目在同级医疗机构、医联体内结果互认;日间手术覆盖病种195种、术式增至281种,11家医疗机构独立设置医务社工部门,5个县(市)和9家医疗机构试点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群众就医满意度持续提升。我们坚持完善政策,持续拓展“一老一幼”服务。出台《医疗健康与养老服务结合实施办法》,扩大医养结合服务供给、开展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9家机构评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6家社区被评为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系列调研,起草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意见,试点开展市属公立医院普惠托育机构建设工作。我们坚持强化监管,持续卫生健康治理体系。扎实开展“蓝盾护航行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行动和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完成“双随机一公开”各级抽查任务5095家;打造“智慧卫监”,依法执业多元化信用综合监管评价等9个系统上线运行。深化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13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梳理跨部门、跨层级“一件事”主办事项5项、联办事项7项、“掌上办”事项19项。

恢弘起笔谱新曲,砥砺奋进谋未来。回首过去,我们秉承初心、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壮怀激越、铿锵前行。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按照“强基层、建高地、优服务、促健康”工作思路,以健康郑州建设为统揽,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深化“五医”联动改革,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夯实基层服务能力,加强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健康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衷心地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

2022年1月3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