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2-01-25 16:32:08  

1月21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评议市属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全面总结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政治责任持续扛稳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基层党建活力进一步激发,廉洁医院建设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持续增强,健康郑州建设稳步推动,夺取了救灾、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毫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好“第一议题”等学习制度,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示范单位、党支部”创建工作,抓实“双抓双促”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开展风险防控形势研判,强化警示教育,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用好“四种形态”,持续净化卫生健康系统政治生态。要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奋力谱写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新篇章,以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进位提供坚实的健康支撑。

委二级巡视员张文艳对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指出全系统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突出行业特色,精心谋划部署,学深悟透明理,办好为民实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了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聚焦卫生健康主责主业,以改革推动发展,全面推进“健康郑州”建设。

会议听取并点评了市三院、市中心医院、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3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并现场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委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