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医防结合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2-31 17:15:13  

12月29日上午,郑州市医防结合工作座谈会在市六院召开。

会议以“深化医防结合,强化健康管理工作,加强我市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升传染病救治工作水平”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治情况,基层同志重点反映了基层结核病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六院结核病患者出院信息反馈不及时、不到位,影响基层结防机构后续管理;住院费用较高,影响患者住院就医意愿;结核病患者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职责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使用标准不明等。针对上述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意见和建议。

许迎喜副主任对做好结核病、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治,进一步加强医防结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市六院要建立巡诊指导机制,加强对基层一线在预防工作上的督导指导;二是要建立转诊联络接收机制,各医疗单位间应建立良好的对接机制;三是要建立联合诊治机制,与各疾控单位、基层社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建立联合机制,形成医共体;四是要落实医疗机构转诊制度,严格按照定点医院转诊规范执行,完善患者数据管理;五是市六院应出台患者就诊的一系列便民措施和优惠政策,解决患者就医问题;六是积极解决患者治疗费用问题,通过调研学习逐步提升市六院影响力;七是加强校医的培训,校医功能应由治病为主转为防病为主;八是完善医防联动机制,切实做好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

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张文艳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及市属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医防座谈会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