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21年郑州市年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 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1-26 17:33:01  

11月26日,2021年郑州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妇幼处处长熊军莉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卫健委、妇幼保健院(所)及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机构印章管理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段新国副主任强调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他要求:各区县(市)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督问责,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出生医学证明作为国家医学法律文书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要严格各项要求,规范签发行为,注重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规范操作程序,确保每个环节严谨有序,守住守好守牢各个关口。要加快推动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系统的建设,推动信息共享,提高管理水平。

熊军莉处长进行了出生医学证明相关案例警示教育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她指出,出生医学证明是人生第一证,在工作中要善于掌握政策,熟悉法律、法规,遵章守法,严格签发,把握底线思维,不触法律红线,切实管理好人生第一证。

市妇幼保健院冯光荣副院长对2020年全省及2021年全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质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讲解。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对出生医学证明的日常管理和电子证照、印章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充实,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出生医学证明申领、签发、电子印章使用等工作的开展,对下一步我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