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到郑州市中心医院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9 18:28:04  
  • 11月18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到郑州市中心医院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
  • 王万鹏实地察看了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建设、智慧医疗、日间手术服务、急危重症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中心医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发展情况汇报。
  • 在座谈会上,王万鹏指出,一是充分肯定郑州市中心医院近几年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在院党委的带领下,郑州市中心医院全院职工共同努力,对外影响力逐步提升,服务覆盖面逐步扩大,专科建设成效显著,公益职责履行良好,医院管理、文化建设可圈可点。二是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医联体建设模式,形成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首先要坚持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这是医联体建设的根本,只有把公益性放在突出位置,医联体工作才能行稳致远。其次要突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了解基层医疗机构需要什么、群众需要什么,解决基层所需、解决群众所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第三要突出创新改革的作用,通过完善的机制、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利益,真正实现医联体布局,真正实现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双赢,为全市全省当教官、做表率。三是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首先,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挥主导作用,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承担起自身的疫情防控责任,尤其是积极推进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要抓好院内疫情防控,高度关注院内感染问题,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其次,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意排查院内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因安全生产隐患造成的重大问题和重大损失。第三,抓紧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年度各项工作目标。认真梳理因洪涝灾害、新冠肺炎疫情对医院工作造成的影响,利用今年剩余时间采取措施、迎头赶上。第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中心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得益于团结的院领导班子、正确的发展方向和科学精准的举措,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引领,提升班子战斗力,让班子成为带动中心医院发展的战斗堡垒,让中心医院在事业发展方面更进一步,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