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入围5个!市属医院5个学科入围中国医学科学院医院学科科技量值TOP100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1-04 17:21:24  


    11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20年度中国医院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烧伤外科学(28名)、郑州儿童医院的儿科学(37名)、精神病学(58名)、变态反应学(100名)、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结核病学(65名)5个学科入围医院学科科技量值前100名。

科技量值(Science 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etricsSTEM)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通过持续跟踪全国1633家医院重要的科技活动及其进展,深入分析反映医院科技实力的相关要素综合测算,代表科技综合实力水平,是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体现。

近年来,我市坚持“科技兴医、人才强卫”的政策,多措并举,鼓励创新。一是引培并重,建设高层次医学人才。十三五期间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合作,选派全市卫生系统青年骨干、学科后备带头人到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一年的导师制培养(国内访问学者),全市共完成了182名创新型青年骨干和后备人才的培养。2015起,郑州市卫生系统三次评审引进91个(目前余62个)国内外知名学科团队,大大提高了医院的急难危重疾病诊断以及抢救治疗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二是集中优势力量、打造科研平台。十三五期间我市新增个2省级院士工作站,1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6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基地、2个市级博士后创新基地。为科研创新工作提供基础。三是开展技术推广、加速科技转化。不断完善卫生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评价机制,创新开展推广新技术,为全市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四是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医学重点学科。市级财政投入5100万元,各建设单位1:1配套投入,积极建设医学重点学科,不断增强重点学科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

通过以上多种措施,全面促进了郑州市的医学科技发展和学科建设效果。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引进、培养医学人才、鼓励科技创新,为建设健康郑州、健康中原不断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