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让政务事项易办好办快办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0-26 17:48:06  

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细节、落到实处,10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到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参加市“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对业务量大、与群众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流程申请和审核体验。

下午一上班,王万鹏便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坐到咨询辅导台,接受办事群众咨询问询,辅导群众填报资料,引导群众到窗口办理业务,重点检查了单位的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办事所需材料、网上查询、表格下载等服务渠道是否畅通等环节,并在网上点击办结了全网全流程不见面的医疗广告审查事项。王万鹏在咨询辅导中发现,部分办事群众对网上申请和办理提交电子化材料不太熟悉,仍然希望面对面的服务,针对这个情况,王万鹏要求办事大厅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宣传和辅导,加大网上办件的比例和效率。

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全流程体验下来,王万鹏感觉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非常必要,让“一把手”作为当事人亲自体验本单位为群众企业办事的全流程,通过换位思考与体验,从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改善,提高办事效率。

提升政务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下一步将继续围绕“降成本、去人为、增诚信、优服务”的目标,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畅通沟通渠道,多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电子化”,推行“无纸化”,全面实现“一件事、一张网、跑一次、不见面、就近办”的政务服务模式,注重适老化服务,进一步推动事项服务从“可办”向“易办、好办”转变,最大程度便民利企,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全省最优、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