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2021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和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防疫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0-26 17:44:50  

2021年全国“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和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分别于2021年10月19至25日和10月23至24日在我市成功举办。为做好这两次大会的防疫医疗保障工作,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在省、市两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下,借鉴以往重大活动防疫医疗保障工作经验,建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制定防疫医疗保障工作方案,从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和防疫医疗组。针对活动呈现参会规格高,参会人员众多、层次复杂、且来自全国,接待酒店和活动场地及卡口多,两项大会交叉叠加,并且全国疫情瞬息万变,疫情防控难度大等特点,我们继续做好人员和场所防控,落实健康申报、测温、扫码、消毒消杀、防护等措施,负责医疗保障。此外,我们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突出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亲临现场指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市卫健委主任郝义彬等委领导,多次召开大会的防疫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研究制定、调整完善防疫医疗工作方案和防控措施,到宾馆和会场指导、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二是动态关注全国的疫情形势,组织疾控部门开展疫情风险日分析和研判评估,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严格核酸报告查验和核酸检测。根据全国的疫情形势,对外地入郑参会人员查验启程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后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才能参加会议。另一方面是开展应急检测,10月23日和24日,在会展中心设立7组临时核酸检测点,对外地入郑零散人员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及时开展应急核酸检测并出具结果,确保外地入郑人员如愿参会。

四是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向属地政府、主办部门、承接单位等下达疫情防控告知书50多份。

五是主动排查,摸清来宾底数。通过大数据分析排查和防疫医疗人员摸排,在1682名来宾名单中发现黄码2人(均劝阻来郑);在入住宾馆嘉宾中及时发现5人(新疆2人、宁夏3人),经多次核酸检测并结合专家评估意见后,确定参会。

六是选派医疗志愿开展督导指导。从市疾控中心、郑州市中心医院和郑州人民医院选派110名医疗志愿者,在会场入口、会场内开展防疫巡查,督促指导会场做好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正确佩戴口罩和个人洗消等工作。

在会议防疫医疗保障中,全市43家接待宾馆和4个活动场地的15卡口,共选派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医疗保健、医疗急救、核酸检测、医疗志愿者、消毒消杀等防疫医疗保障人员460名,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指导、核酸检测、医疗保障等工作。共开展督导检查600多次,核查核酸报告、健康申报表、发放个人防疫物品各5千多人次,核酸检测13355人次(均为阴性),健康扫码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红码0人,现场测温和医疗接诊发热0人,医疗保障紧急接诊3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