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许迎喜副主任现场督导基层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10-13 16:21:43  

10月9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许迎喜副主任带领委机关疾控处等相关处室人员,分别对中牟县疾控中心、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金水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在中牟县疾控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县卫健委主任姚国森、副主任魏国赋,县卫生防疫站站长潘守国等对辖区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许主任详细询问了项目整体设计规划情况,查看了项目用地规划图纸。中牟县疾控中心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项目用地水网、污水管网、电网及燃气管道尚未改造。二是场地内部分垃圾未清理完毕,文物勘探、项目施工设计等工作无法开展。针对以上问题,许主任要求中牟县卫健委要积极与政府要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请上级主管部门理解支持,协助解决以上问题,早日开展施工招标、开工奠基等工作,切实加快疾控中心达标建设步伐。

在经开区疾控中心项目督导过程中,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周俊超汇报了辖区疾控机构达标建设工作,经开区管委会为加快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进度,决定划拨已建成的标准化厂房作为疾控中心业务用房,许主任查看了厂房建设情况,对经开区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但是同时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做好疾控机构建筑项目土地性质变更工作,确保项目用地合法合规;二是要做好环境评价工作,由环境保护部门出具建筑项目环评意见;三是要经建筑专家对此标准化厂房进行评估,确保用房符合疾控机构建筑用房标准。

随后,许主任一行至金水区疾控中心建设现场实地督导,金水区卫健委副科级干部杨殿庆、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慧敏陪同许主任一行参观了区疾控中心疫苗冷库及防疫消杀设备,并汇报了金水区疾控机构达标建设情况,许主任提出了以下要求和建议:一是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应对突发重大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提升疾控中心应急防控能力。二是要聚焦难点堵点,定期主动向辖区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工作进展与存在困难,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克服困难,早日完成达标建设工作目标。三是要重视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充实辖区疾控机构编制队伍,同时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筑牢疾病预防控制第一道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