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全市孕产妇抑郁症心理干预技术师资培训班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9-27 18:06:46  

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应对孕产妇抑郁症心理问题多发趋势,提高心理危机干预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促进心理危机干预特别是孕产妇抑郁症心理干预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开展,积极探索我市抑郁症特色服务模式,提高我市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整体水平,9月26日,郑州市卫健委组织举办孕产妇抑郁症心理干预技术师资培训班。本次业务培训由郑州市卫健委主办,郑州市八院承办,市疾控中心协办。

会议开幕式由郑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师卫翔主持,市卫健委副主任许迎喜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孕产期抑郁症不仅关乎孕产妇的身心健康,而且对家庭的幸福安康和婴儿生长发育也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将孕产期抑郁症筛查纳入常规孕检和产后访视流程中,有利于推动中国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是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所赋予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孕产妇心理健康的关爱,努力提高公众对孕产妇抑郁症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不断思考和探索关爱孕产妇心理健康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积极探索具有郑州特色的抑郁症干预服务新模式。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贾成浩表示,市八院作为精神病专科医院,愿意发挥专科医院的优势,和各级综合医院妇产科、妇幼保健工作者互相沟通、学习、协作,共同关注孕产妇的心理生理问题,为孕产妇进行规范的心理健康筛查并给予专业的心理支持与治疗,共同促进我市孕产妇健康保健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也为未来人口素质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邀请多名省内知名妇产科专家(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王瑜、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郑大一附院妇产科主任赵先兰、郑大二附院妇产科主任张庆、郑大三附院妇产科主任孟献荣等)和郑州市八院的精神科专家和业务骨干(市八院副院长孔德荣、疾控科长杨勇超、精神科主任李猛等)为参会学员带来精彩授课与知识研讨。省级医疗机构妇幼保健工作人员、郑州市及各区县(市)妇幼保健院临床业务骨干、市属综合医院妇产科临床业务骨干等到现场参会,会议同时开启线上直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