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
来源:郑州市卫健委  时间:2021-09-22 17:18:16  


    9月18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委党组副书记郝义彬主持集中研讨会并讲话。
    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对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省委工作会议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阶段河南肩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怎样实现历史使命这个重大课题,明确提出“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全面实施“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全市卫生健康、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省会人民健康福祉。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正处于关键时期,是检验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实战和大考。要强化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与救灾战疫充分结合起来,同统筹抓好年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盯紧工作节点、指标任务,主动作为、创新突破,真正实现“两结合两促进”。要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和基层卫生机构建设,为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支撑。要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完善公卫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健康郑州建设。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对委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督导检查,检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工作落实情况;强化对委机关各党支部学习情况的指导监督,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机关工作作风转变上来,落实到年度工作推进上来。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灾后恢复建设的攻坚战。要把特殊时期、关键时期当做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决完成我们系统年度卫生健康各项中心任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努力打造中部地区医疗卫生高地,在郑州站位国家队、国际化中争排头,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两化”“五强”战略新格局提供强有力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历次讲话精神,尤其是今年中央党校秋季中青班上提出的48字要求,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拼搏状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