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8-09 19:34:01  

8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万鹏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万鹏指出,当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全系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振奋精神,勇往直前,以更强的力度、更快的行动,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全市疫情防控战线上作出卫生健康系统更大贡献。


王万鹏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要正视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斗争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彰显白衣天使担当;要高度重视院感管控工作,汲取市六院深刻教训,查找漏洞、弥补短板、严格评估,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要认真细致的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加快速度、提升质量,第一时间追踪到密接者、次密接者,为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提供精准保障;要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统筹人员力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及时准确发现、及时采取管控措施;要妥善做好市六院搬迁后的善后工作,各专班按照任务分工,紧张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医院稳定;要适时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建立全市群体性免疫屏障。要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抓好健康郑州行动,推动卫生健康服务向社区家庭延伸;要抓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新一轮公立医院能力提升项目,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要抓好公卫服务体系完善,推进县级疾控机构达标建设;要抓好基层能力建设,完成政府主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和基层医疗机构达标建设目标,受洪灾严重基层机构尽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要抓好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推进“四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持续改善优化医疗服务;要抓好中医药服务发展,推动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要抓好“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提高托育服务供给能力。

王万鹏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重要关口,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牢“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的同时,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整体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时不避难,知难而进,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做到困难面前越战越勇,全力以赴,干就干好;要保持务实作风,深入一线、弄清情况,做到政策清、底数明、数据准,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要抓好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抓督查、促进度、保质量;要充分发动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切实依靠群众,调动起基层队伍的积极性,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凝聚起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强大力量,充分展现积极向上、一往无前、善打硬仗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属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区县(市)参照市级分会场组织人员收听收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