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全面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7-26 12:29:15  

目前,我市防汛抢险救灾转入了以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帮扶为主的新阶段。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及时有效应对灾后可能出现的传染疾病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广泛、深入开展灾后消毒消杀工作,坚决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截至7月25日,全市共出动各类消杀队伍1936支,出动人员25073人次,投入器械3664台,消杀点位15699个,清除孳生地31224处,消杀面积2908.6万平方米。

全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各方责任,以三个突出为重点,全域全方位排查疫区、疫点和病媒孳生地,实施“两清一消杀”:清垃圾(杂物)、清污(淤)泥、消毒消杀,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各区县(市)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消杀工作。

各街道办事处认真对积水淹没区域、农贸市、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单位庭院、公共场所(医院、商超、学校、车站、五小行业)、地下空间、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彻底清除垃圾污水、病媒生物孽生源,全面实施消毒消杀;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继续组织专业队伍对站区进行防疫消毒。

巩义市、新密市、中牟县等组织消杀队伍、志愿者队伍对受灾村庄居民楼院设置的垃圾箱、垃圾暂存点、移动式公厕、排水沟渠、下水道口、集中安置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对临时安置点加大了消杀频次。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顾汗水湿透衣背和蚊虫叮咬,撸起袖子加油干,还农村居民一个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