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参与全市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7-25 16:31:47  

在抢险救灾工作中,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系统启动应急救援,上下联动,保持备战状态,主动投入到抢险救灾一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用责任和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干部4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兵分两路,前往京广路陇海路隧道和花园路社区开展灾后志愿服务。26名志愿者自带铁锨工具,在京广路陇海路隧道清理淤泥和垃圾,10余名志愿者到社区服务参与救灾物资传递搬运,充分在防汛救灾一线发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大街院区停水停电、信号中断,水深达1米2以上,数万份病历面临危险。该院志愿者迅速响应,穿着短衣短裤站在洪水中,将病历一点一点搬出,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简单吃碗泡面之后,再次投入到搬运病历、清理污水等工作中。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全院巡视,趟着齐膝的积水,挨个到档案室、病案室、中药房、设备层等重点科室,搬运器械、清理渗水,运送防洪沙袋,争分夺秒修护电路,尽管全身湿透也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全院上下人人都是志愿者,在没有照明、没有电梯的恶劣环境下,靠人力搬、扛、抬,从下午一直到半夜把近600箱大输液药品转移到2楼;为患者送去“爱心雨伞”、“爱心扇子”缓解焦急情绪;组织近300名社会志愿者和医护志愿者持续搬运爱心物资直至深夜,运送到各病区,保障患者食物、饮水无忧。

郑州儿童医院

郑州儿童医院全体儿医人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医院“一院四区”迅速展开医疗应急救援及院内防汛工作,切实筑牢守护广大患儿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护墙”。儿童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中层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处理各项应急和突发情况。医院在全院和各分院区成立防汛医疗救护队、救治转运组、救治专家组合多个后勤防汛应急分队,积极开展各项医疗救治和灾害隐患的巡查排险。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疾控中心连夜组建8支督导组,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分赴16个区县(市)进行督导指导。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7月23日,市七院医疗队来到郑州市经开区京航社区列子学校,为安置在这里的受灾群众开展了“灾后防疫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宣讲洪涝灾后常见的传染病预防、环境消杀、饮食和饮水卫生、房屋内外清洁等相关知识,帮助群众做好科学生活、健康保健和疾病防治。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市九院各项工作恢复的同时,第一时间对院内道路、各病房楼、卫生间,逐层无死角进行消杀。后勤科室联对保洁人员开展消杀培训,分发消毒用品讲授消毒药品的配置和使用,现场调配,把握制作流程,避免消杀工作不充分、防护工作有缺失,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的安全和健康,全力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

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双休时间进行防汛抢险志愿服务,大家都积极主动进行了社区清扫、社区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其中,职业卫生科先进党员张威威同志,在单位连续工作了四天三夜,回到家中顾不上休息,照顾好怀孕的妻子,立即赶到三官庙社区报道,投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一名“送水工”给社区居民送水;下午变身为“保洁小哥”去五里堡街道办事处河医社区居民楼清理小区淤泥和地下室物品并打扫卫生,不怕脏不怕累。监督四科副科长吕全威主动积极参与到社区赈灾物资搬运工作中,几辆车货品的搬运,累的满头大汗,也不喊累,更不休息,充分发挥起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郑州的灾后重建工作尽到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郑州市第一按摩医院

郑州市第一按摩医院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分布在院内各个楼层、各个角落以及医院周边街道,做好24小时巡查。受灾情影响,医院停水停电,志愿服务队想尽一切办法储备生活物资,保障住院患者的生活需求,对患者开展心理安抚,并对全院开展消毒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

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

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下沉福华街办事处福华南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月24日下午,志愿者前往庆丰街2个家属院为群众运送、登记发放生活物资。

中华医学会郑州分会

市医学会志愿者对单位卫生间、垃圾箱、停车棚进行消杀,并进入辖区居民楼院帮助清理暴雨后的垃圾,向社区群众发放《洪灾后消毒注意事项》等科普宣传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