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集中开展洪涝灾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7-25 16:14:31  

为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市爱卫会及时印发《关于加强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开展洪涝灾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动员优势、群众优势、制度优势,全面部署,全域安排,全社会动员、全民动手,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等爱国卫生工作,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有效预防灾后有关传染病。一是广泛动员群众,加强灾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集中开展城乡环境、社区环境、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二是认真抓好饮水卫生工作,做好水源保护和饮水消毒,保证灾后饮用水的安全卫生,防止肠道传染病的发生流行。三是全面开展除“四害”和环境消毒活动,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充分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坚持环境治理与卫生防疫专业消杀相结合。四是广泛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